今天的體驗課,讓老師們有感而發~

雖然只是一堂看似普通的體驗課程,在作品當中也沒有太大的變化與差別,

但對於孩子在興趣的培養,卻有很大的幫助!

 

四位在國小階段的孩童,選擇了水果磁鐵的體驗課程,

老師提供了作品及其他水果給予參考,雖然只是一小時的體驗課程,

但在課程中老師講求創作前的引導、課程規範、工具的使用,以及環境整理,

而在作品完成上,沒有太多的限制與要求,

其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多的想法及創作空間。

孩子作品_170304_0092.jpg

在捏塑過程中,常常會有孩子跟老師反應...

老師~我不會捏耶!

老師~我想要黏你示範的那個就好!

老師~我不想做了...

站在老師的立場,必須先判斷孩子的狀況,給予正確、開放性的回覆,

若面對孩子手部肌肉比較沒有力氣的情況,更該給予練習的機會,

不是只重視作品的完美,而選擇了老師過多的干涉及幫助~

 

孩子:老師我不會!我想要這樣就好~

老師:你可以像我一樣,像這樣搓湯圓。

孩子:可是我還是不會!

當下老師處理的方式是把黏土放在孩子的手中,與孩子一同感受搓圓的觸感,

並跟他說,這就是搓湯圓的感覺哦!

記住了嗎?手要出點力氣,你會越做越好~

來,你自己做做看!

過程中孩子會慢慢的建立起信心,對於創作也會慢慢的培養起興趣!

孩子作品_170304_0091.jpg

在課程中,有些孩子提發問題時,

也能製造機會讓同儕互相學習,

這樣的學習更能加深彼此的表達及互動關係~

 

孩子作品_170304_0098.jpg

孩子作品_170304_0097.jpg

(孩子的作品)

 

孩子在成長過程中,有時會遇到學習上的阻礙與瓶頸,

常讓他們感到挫敗,而週遭的人順手的糾正及教導,

可能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,也抹煞了他們對學習的興趣,

大人們!只要找對方法,對孩子們會有很大的幫助唷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藝鹿手創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